close
我剛開始使用email時,那時email server普遍只有支援pop3,
我也習慣用outlook express收發信。
漸漸地,有了webmail,記得是kimo(還是yahoo?)先大眾化的,
那時我認為把信收到自己電腦裡比較安心,故webmail一直不是我主要在用的。
時至今日,雲端技術發展蓬勃,email、行事曆、office文件、照片、硬碟甚至是社團等等,
無一不可在網路上操作,而且這些服務提供者(應該)都有備份機制,
我們不用太擔心資料遺失,而且雲端的空間都還頗大,
相對outlook express的單一信件匣(dbx檔)或是outlook的dat檔容量超過2GB後可能會不穩,
webmail不但同樣具有大空間,功能性甚至可超越outlook等。
對於我來說,Gmail和Google日曆對我來說已是不可或缺的了(還可跟手機同步呢),
但也突然驚覺,萬一有天全部的網路都癱瘓了,那這些資料該怎麼辦?
ptt當了幾天,就已經哀鴻遍野,若Google掛了,全世界會哭泣!
雲端技術已是必然的趨勢,科技帶來了極大的便利,拒用雲端應是不太可能的事,
如果突然沒有了雲端,短時間內似乎沒有好的解決方案,
終極警探4裡的駭客高手都還保有無線電裝置,以備無網路時聯絡之用,
我們更該在享用科技的方便時,做好配套,也就是定期備份資料在自己的電腦裡,
當沒有了網路、沒有了msn、沒有了email,我們還有手機、隨身碟、實體信件;
當沒有了手機,嗯...我們沒有傳統話機;
再沒有了傳統話機...,我沒有無線電@_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j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