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G+ 我依然不是很看好
首先目前的介面略顯太單調(也許簡單是種美?)
接著社交功能性仍與Facebook有很大的重疊 甚至功能還不及FB 
好吧 也許有人說想回歸單純
但G+的找朋友能力似乎遠比FB弱!
對一個定位在社群功能的網站而言 這真的是很大的弱點
當初FB在美國紅是憑藉強大的搜索朋友能力
找到你失聯(散)多年的小學同學真的一點都不誇張
FB雖然在台灣會紅是起源於遊戲
當遊戲退燒時 它的聯絡及特別的社交模式也已成熟建立
G+在這方面也似乎遠遜於FB?(FB還可找MSN SKYPE ICQ等帳號內的朋友)
大家習慣使用的讚(like)到了G+卻變成我覺得很弱的+1 用棒(Good)我都覺得比+1強+1x100倍
okok 很多人說G+有分小圈圈 可以過濾不同想發佈的訊息給不同朋友
不像FB 一發佈訊息到牆(wall)上所有朋友都不知(雖然也可設定 但麻煩)
而我今天想到
1.FB若也跟進 G+表示...幹嘛抄我!!!(FB:你有申請小圈圈的專利嗎?)
2.小圈圈這種東西真是一種灰色的念頭 現實社會搞小圈圈 到了社群網路也搞小圈圈
當有一天不小心誤加一個"朋友"進入不該加的小圈圈 他看到更口無遮攔的訊息時...
當有一天他發現 他是被歸在某個小圈圈時 他會覺得...
小圈圈這種東西也是避得了一時 避不了一世
父母會不知道G+有小圈圈這種東西嗎?(都會上G+的話 遲早也會知道吧)
所以我認為 若G+不能走出自己的風格或發展出與FB更不同的新特色
G+難追上FB的一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j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